炸宇宙的鱼刺

吃得苦中苦 考上985

[宇植]无事生非1

·无脑文,逻辑死,三观也无 

·后期双黑 

·狠毒天使小徐x善良恶魔小鹿 

·关于天使恶魔什么的私设很多 

 

 “爱情,众水不能熄灭,大水也不能淹没。” 

Many waters cannot quench love, neither can the floods drown it.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01 

       陆东植低头向下看。好高。阿西,自己怎么会想要选跳楼这个死法啊?这么高摔下去,肯定会很痛苦的吧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敢吗?”一个冷冽的男声从陆东植的头顶传来,他猛的抬头,看到一个穿着西服,身后还有一对黑色的翅膀的男人,那对翅膀除了颜色以外与天使的无差。男人正站在楼顶上堆的废弃材料上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正苦于自杀被人看到,却又突然反应过来,结结巴巴地问:“你,你是,谁?”天色已经昏暗,陆东植并看不清男人的长相,只听到他的说话声,听不出一丝感情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还重要吗?”男人展开宽大的翅膀,从废弃材料上一下飞到陆东植身旁,还没等陆东植反应过来,他的身体就不自觉地向后退。陆东植本来就站到了天台边缘,尽管他并没有向后退很多,但还是使陆东植一脚踩空跌了下去。在双脚离开天台的那一刹那,他看清了男人的脸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都是要死的人了,还关心那么多。你不敢的话,我帮你好了。”这是陆东植生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不是告别,也不含悲切。更像是——嘲讽,嘲讽他这个被社会否认的弱者竟然连自杀还要别人帮忙。 

 

02 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不信教,更不知道什么天使恶魔的东西,死前看到的那个黑色翅膀的男人,陆东植权当那只是幻觉而已。为了让自己成功自杀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自己死了为什么还能思考?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一脸茫然地睁开眼睛,眼前却是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。他抬起手碰了碰周围,发现自己貌似是躺在一个类似小柜子的东西里的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记得很清楚,他明明被那个男人推下去之后狠狠砸在了地上,然后感受到内脏皆碎的痛苦后死去的。那么自己现在是在哪?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喂?有人吗?有人在外面吗?”陆东植敲了敲面前的板子,发出砰砰的声音,希望有人听到然后把自己救出来。阿西,怎么回事?面前的板子很重,陆东植根本推不开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就在陆东植打算放弃时,外面传来了声音。接着有人打开了陆东植所在的柜子。陆东植立马站了起来,而眼前的景象却让他愣住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眼前是陆东植从未看到过的景象。陆东植从环顾四周,看到他周围都是排列整齐的棺材,不远处有一个房子,他刚才出来的地方也是棺材——滑盖的。难怪推不开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看到了刚才打开他的棺材的人,然而在看清楚他的相貌时,那句“谢谢”就堵在了嗓子眼。是那个黑色翅膀的天使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天使也看着陆东植愣了一会儿,接着说:“活着的时候不敢自杀,死了之后棺材板都打不开。”陆东植盯着这个害自己死掉的天使,半晌说不出话来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真是的,如果不是他,自己可能根本就不会死好嘛?当时明明都打算离开了来着……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陆东植终于问出了他想问的问题。天使坐在了刚才陆东植出来的棺材上,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小房子,从这边可以隐隐看到房子中的人影与蜡烛的火光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自杀的人类死后会变成恶魔。”天使舒展了一下自己的翅膀,一片黑色的羽毛落在了陆东植蓬松的头发上。“你现在是个恶魔了,就这样。”天使将双手撑在棺材板上,打趣儿似的看着一脸茫然的陆东植,“你得去那里签个到,然后好好地做一个恶魔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哪里是自杀的?明明是被你谋杀的好不好?”陆东植不满的嘟囔到,却还是被耳尖的天使听到了。天使说:“我是在帮你。而且我碰都没碰你。”陆东植翻了个白眼,并不想理这个一直冷着脸的天使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个恶魔的话,我的翅膀呢?我也没有角啊。”陆东植看了看周围又有几个从棺材中出来的恶魔,他们的身后都有一对蝠翼,头上的角虽然可以收起来,但刚从棺材中出来时还是可以看到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天使的脸色突然没有那么轻松了,他之前光顾着逗陆东植,竟然没有发现陆东植从棺材里面出来时没有蝠翼。“这个……你需要破茧。”天使清了清嗓子。看到陆东植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,天使站起身,抬手将陆东植头发上的黑色羽毛拿下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在天使收手的那一刻抓住了对方的手腕,说:“你得给我解释清楚,这,这对我来说太奇怪了。”天使叹了口气,指指那边的小房子,说:“先去签个到?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不是天使吗?为什么会到恶魔出生的地方来啊?”陆东植跟在天使身后,左顾右盼。“来玩。这里叫棺区。”天使没有停步也没有转头。“你们天使都那么闲的啊……”陆东植看着天使覆满羽毛的翅膀,抬手摸了摸。天使明显地顿了顿,将自己的翅膀收了收,说:“别摸我的翅膀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天使都这样?陆东植觉得自己心中天使的形象简直跟这位大相径庭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对了,你有名字吧?总是喂喂地叫你好像不太礼貌。”陆东植悻悻地收手,问道。天使答:“徐仁宇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噢……我是陆东植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看了看签到处的房门,感到有些奇怪。这房子在远处看还没什么,一走近就会发现这房子就是鬼屋的标准形象。腐朽的木桩,散发着冷气的房门,附着着一些青苔的台阶,地板上还不时出现暗棕色的可能是血的痕迹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以从房子的窗户里面隐隐约约看到人影以及蜡烛或油灯的火光。陆东植并不害怕,作为悬疑恐怖片的忠实爱好者,要是连鬼屋都怕那还看什么电影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徐仁宇和陆东植一前一后地走进了这个外貌诡异的房屋,明明在外面看上去没有那么大,陆东植却觉得他走了好长的一段距离才到走廊的尽头。途中,陆东植不停地左顾右盼,对这所被徐仁宇称作签到处的房屋很有兴趣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从这里上楼,会有一个恶魔在那里等着,找他签到就行了。”徐仁宇指指台阶,示意陆东植上楼去。陆东植却犹豫了一会儿,说:“那个,你可以陪我上去吗?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徐仁宇当然不想惹火上身,陆东植会是一个天大的麻烦——至少徐仁宇是这么认为的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你自己上去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天使先生,拜托拜托,我在这人生地不熟的,被其他恶魔欺负怎么办?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被欺负关我什么事?我把你送到这里都算是尽职尽责了。”徐仁宇扶额,自己不会真摊上麻烦了吧?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是你害我来这个鬼地方的,我不管,你得对我负责。”陆东植咬咬牙,想既然都这么不要脸了那再不要脸一点也不是不可以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徐仁宇看陆东植的眼神简直像是看到安拉成为堕天使一样震惊。他为陆东植的厚脸皮感到震惊。明明是陆东植想自杀,然后胆小如鼠慢吞吞的,自己不过是凑上前了一点就他被吓到一脚踩空摔下楼死了。结果现在自己还被赖上了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被徐仁宇这个眼神看得心里发毛,咳了一声,低下头,一路把徐仁宇推到了二楼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二楼有壁炉,但是里面没有生火,一个老旧的木桌后面坐着一个恶魔,他戴着圆框眼镜,正捧着本书依着桌角一支蜡烛的火光阅读。他的身后是一对蝠翼,被蜡烛的光映出深红色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站在楼梯口,不知道该不该上前,倒是徐仁宇看也没看陆东植,轻咳了一声提醒恶魔有客人到来。“名字?”恶魔的目光甚至没有从书本上移开,只是问了一句,桌上的羽毛笔仿佛被施了魔法似的自己蘸了墨水悬在一张纸上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陆东植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羽毛笔写下了陆东植的名字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出生日期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陆东植如实说了出来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死因——自杀。”从棺区出来的恶魔都是自杀的。无一例外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无蝠翼?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陆东植困惑地看了看自己身后,什么也没有,他又看了看徐仁宇,徐仁宇面无表情地站在他身边。“无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之前一直在读书的恶魔终于抬起头,看了一眼陆东植,露出一个笑容,然后看向徐仁宇,点了点头当作打招呼,徐仁宇也微微点了点头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就这些。陆——东——植是吧?出去后要小心其他恶魔哦。”恶魔的提醒不知是善意还是整蛊,但陆东植却感到一阵寒气从背后吹来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徐仁宇没有管那个继续低头读书的恶魔,直接回头下了楼梯。陆东植回头看了看那个恶魔,感觉好像确实没有道别的必要,就跟着徐仁宇跑下了楼梯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本来楼梯下的走廊已经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几扇门。徐仁宇看了看,走到一扇白色的门前,说:“进去之后,不要大吵大闹的,沈落羽可不是什么好惹的恶魔。”陆东植还没来得及问出沈落羽是谁,徐仁宇就拉开门走了进去。陆东植紧随其后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进了门,陆东植看到的是一个大厅,大厅里还有零零散散的其他几个恶魔,徐仁宇站在陆东植旁边,低声道:“还不去登记吗?见习生恶魔?”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上网课网卡到不行,老师点名都没听到……)


短打一篇,双黑我喜!


我可以不要脸地要评论吗??(反正都这么不要脸了再不要脸也没关系

评论(6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