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宇宙的鱼刺

吃得苦中苦 考上985

助攻就是我们的任务1

·宇植cp

·如果在小徐坠楼的时候一切回到原点(指他们第一次相遇

·变态杀人魔也该有个变态系统,憨憨一定要有憨憨系统

·我们的目标是什么?甜!ooc!(划掉)逻辑死

·这里的系统也可以理解为意识体


人设尽量和剧中靠齐,能力有限鞠躬致歉


*可能坑


————

介:徐仁宇听到玻璃碎裂的声音,感受到包裹自己的风,体验到失重的感觉,看到陆东植的脸越来越远。然后,玻璃碎渣,风,包括自己,都停住了。徐仁宇回到陆东植旁边,风退回到它来的地方,玻璃重新组成了窗户……时间线不断被拉回,最后定格下来时,徐仁宇看到自己拿着红色的日记本。


01


回想起刚才不断被某样东西拉回过往的感觉,徐仁宇仍有些头晕不适。



自己刚才明明掉下了大楼,却回到了故事开始的地方——指的是他与陆东植的故事。



身穿黑色雨衣,手中握着自己的杀人日记和笔,脚下躺着那个头被敲破的流浪汉。徐仁宇向四周望了望,最终确定这里就是那个废弃大楼,是陆东植捡到日记的地方。



该死。当时自己应该直接杀了陆东植,怎么会认为那种人是自己的同类呢?



流浪汉渐渐苏醒,开始挣扎,徐仁宇从旁边拾起一块砖头。又是一记重击,流浪汉变得奄奄一息,动也动不了。



徐仁宇想起陆东植当时就躲在一堆钢筋后,于是他直接向那里走去。



02


陆东植还没来得及反应,头部就传来一阵阵的眩晕感,他下意识地想要扶住身旁的东西,却在就要触到的时候如同触电般地缩回了手。



这是一堆钢筋。自己第一次看见徐仁宇杀人时旁边就是一堆钢筋。陆东植祈祷着不要是那栋废弃大楼,一边环顾着四周。



阿西,还真是。



接着,他听到重物敲击东西的一声闷响,如果没猜错,应该是徐仁宇用砖头砸了那个流浪汉的脑袋。毕竟当时流浪汉醒了过来,挣扎的时候把日记本拍到了陆东植脚边。



不过这次流浪汉好像没能做到。



但是下一秒,那个红色日记本从摆钢筋的木架下的空隙中穿梭出来,再次完美地撞到陆东植的脚,然后停下。



陆东植呆呆地看着地上的日记本,愣了一会儿,慢慢地弯下腰捡起了那个日记本。然后在他起身站定的时候,脖颈上架了一个冰凉的东西,是刀。



“东植啊,没想到吧?”徐仁宇的语气就像是在谈论一块洒着果酱,缀着花瓣,放着草莓的蛋糕是否好吃,“你还是太单纯。”



陆东植不知道该说什么,现在主动权在徐仁宇的手上,他毫无胜算。周围的地面上一个能够让陆东植反击的东西都没有,他的手上只有徐仁宇的杀人日记。



“我当时就该直接杀了你。”徐仁宇换上杀人时惯用的冰冷口气,使两人周围的空气温度都降低了不少。



03


刀刃马上要刺入脖颈时,徐仁宇突然听到“叮”的一声,似乎是什么的提示音。



他并不想理那个声音,他现在只想杀了陆东植。他只要微微使力,锋利的刃就会刺入陆东植的大动脉,让他失血过多而亡。



可是徐仁宇发现他动不了。就像是大脑失去对身体的掌控,不管徐仁宇如何努力,他的手就只能停在那里。



【徐仁宇,你好,我是517号。】这个声音不像电子音,它有人能够听出来的情感。



“你是谁?”徐仁宇仍然一动不能动,举刀的手已经微微发酸。



【我是517号,你可以理解为我是你的最深层意识。】



徐仁宇的手突然把刀移开,往远处一丢。徐仁宇很懵,陆东植也很懵。



04


刚才不是还说要杀了自己来着?难道不敢了?陆东植心说。



接着,他听到了“叮铛”一声,然后有一个人说话了。



【你好,陆东植,我是520号。】是个很活泼的声音。



“谁?”陆东植扭头,到处看了看,并未发现除了徐仁宇和他的其他人,低声道:“帮帮我……我要逃出去。”可能那个人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吧。



【我在你的大脑最深层的意识中,我是为负责你此生顺利而生的。】



啊?不是人啊。陆东植看着徐仁宇,发现徐仁宇并未去捡他的刀,也没有想要抓住陆东植,他只是站在那里,盯着陆东植。



【徐仁宇脑中的深层意识也被唤醒了。】520号若有所思地说道。
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陆东植见没有机会逃跑,就只是和徐仁宇面对面地站在那里。



【同类之间有感应。徐仁宇想要杀掉你,517号便被唤醒了。】


05


徐仁宇感觉很不好,自己每次要杀陆东植的时候总会有什么捣乱,这让他的耐心几近耗尽。如果说话的是个实体的人,那么自己一定会用斧子狠狠劈烂它的脑袋。



【太可惜了,我并不会以实体的形式存在,我只是在你的大脑中。】517号的声音慵懒而绵长。



“你能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徐仁宇握了握拳头。



【是的,你想要杀了陆东植,所以我阻止了你。】



徐仁宇冷冷道:“我要杀什么人跟你没有什么关系吧?”



【杀别人确实没有关系,但你不能杀陆东植。】



“为什么?”徐仁宇从牙缝中挤出三个字,然后朝和自己面对面站着的陆东植走了过去。



06


陆东植看着徐仁宇咬牙切齿地站在那里,用自己听不到的声音在和谁——大概是517号——谈话,而后向他走来,却在离陆东植半米远的地方停下。



“你为什么现在才出现?我之前想要跳楼的时候,你怎么没有被唤醒呢?”陆东植觉得这是个不负责任的系统。既然说是负责我此生顺利的,那我都准备死了你还不出来。



【宿主自己选择死亡方法的话是不会唤醒我的,虽然我不能直接提醒你,但是我可以让你犹豫,从而给你更多的时间思考到底值不值得现在死亡。而我确实做到了。】520号在说出最后一句话时,带着一丝不易觉察的自豪。



自己是因为看到了徐仁宇的车才完全放弃当时自杀的想法吧,才不是因为你这个意识……虽然有些犹豫,但是如果没有看到徐仁宇的车,可能——只是可能真的会跳下去。所以你这个意识的用处不大。陆东植在心中给这个意识打上了一个“不负责任”的标签。



【当然,只靠一个正在沉睡的我想要阻止你自杀,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几率会失败,所以在这件事上,517号也是功不可没的。】520号还愉快地吹了一个口哨。



“所以你的意思是,是徐仁宇的深层意识让他选择这里做杀人现场?”陆东植道。



果然,杀人魔的深层意识也是个杀人魔。


07


517号限制着徐仁宇的行动,他无法杀了陆东植,至少现在不行。



“你到底要怎样?”徐仁宇努力地压抑着怒火,一字一顿地说道。



【这个的话嘛……】517号发出咂嘴的声音


【我和520号一起告诉你们吧。】



520号?陆东植的深层意识?



徐仁宇刚想拒绝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,并且向陆东植伸出了手。陆东植脸上带着难以言喻的表情,握住了徐仁宇悬在半空的手。



这个什么517号才是最该死的。徐仁宇将手握紧,看着陆东植疼得呲牙咧嘴的,他感觉舒服了一些。



不过517号和520号没有给徐仁宇更多时间去折磨陆东植,被飞速拉扯着的眩晕感再次袭来。


08


【在你们人类生活的天地之间,存在着无数个同我们差不多的意识体,你们无法知晓,只是因为你们并不具备这种感官。】520号



【每个意识体都负责一个人类,当那个人类出生时,它就会把那个人类作为宿主,存在于那个人类的深层意识中。不出意外的话,一直到宿主死亡,意识体才会重新苏醒并离开,继续游荡,直到找到下一个宿主。】517号



【如果宿主的生活轨迹与原本设定偏离太大,系统会苏醒,并作为“系统”提醒宿主该做什么。】520号



【但是我与520号被视作危险品。】517号



【因为我们拥有了人类的感情。我们会开心,会悲伤,会发怒。】520号



【也会有对爱的渴望。】517号



【所以我与517号做了“恋人”,但是陆东植是我的宿主,徐仁宇是517号的宿主,于是我们要执行任务,但又对彼此不舍。】520号



【因此当你们想要伤害对方时,我们就发挥作用,制止了你们的行为。】517号



【在徐仁宇坠楼时,我和517号拉回了时间,在陆东植将被徐仁宇杀掉时,517号制止了徐仁宇的行为。】520号



【既然我们被唤醒,那么你们就要完成发布的任务。】517号



【这些任务将贯穿你们的人生,你们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。】520号



【有任何疑问的话,可以随时唤醒我们。】517号



【主线任务1:喜欢上对方。】520号


tbc.


想想今天情人节,还是在最后一小时挣扎一下产篇粮吧


我到底在写什么玩意儿.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