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宇宙的鱼刺

吃得苦中苦 考上985

【调酒师】死期

01

哥哥离开了。

他再没回来了。

客人们不常来了。

小酒馆就快倒闭了。

我呀,我离死期不远了。


02

客人们总喜欢点多夫林酒。

可我不会调多夫林。

哥哥从不让我喝多夫林酒。

当然我是说他还没失踪前。

我还没到法定饮酒年龄时,哥哥山姆总是为我调制好看又好喝的果汁。而现在我在这个庄园里,为两位年轻女士调制果汁。可那和山姆调的不一样。


我的哥哥在几年前失踪。留我一个人守着生意惨淡的小酒馆。

在山姆离开前,这里每天人声鼎沸。客人们举着酒杯说笑调侃,我坐在吧台上等着山姆如变魔术般变出果汁。

客人们常常夸山姆调制的多夫林很好喝,除此之外他们还会跟山姆聊聊著名的“鸟嘴医生”,闹得满城风雨的开膛手“杰克”,一家干点小勾当的诊所,以及一个毛贼开的福利院。

山姆从不告诉我多夫林到底是什么,也不教我调制。

可别是什么违禁物品调的吧?我有一次朝他打趣道。

当然不是。他的眼里似乎闪过一丝慌乱。大概是我看错了。

等我能够喝酒时,哥哥却离开了。一直没回来。

我开始酗酒。经常醉醺醺地给零星几个客人调酒。

说真的,如果我一直这样下去,我迟早会死在这个酒馆里。——我可不觉得那些医生会来救我。

后来我收到一份邮件。洁白的信封上盖着鲜红的邮戳,躺在生锈腐朽的信箱里。

我打开信封,里面有一张调料表和一封邀请函。

我按照信里的方法调制出一种酒。是山姆没教过我的。

有客人喝了对我说:

“这就是多夫林酒。”


03

我要找到山姆。

信里邀请我去的地方叫欧利蒂丝庄园,前厅有些灰尘,不过东西还算整齐。

一个自称为夜莺小姐的女士接待了我。

她告诉我这里举行的游戏以及游戏规则。

“可我不是来这里玩游戏的。我是来找一个叫山姆的人的,他…”

“波本小姐,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多多少少都会带着些目的。”夜莺小姐戴着面具,但我能感受到她在微笑,“有的已经实现,有的即将实现。”

“祝愉。”

好吧,也许我得过段时间才能找到山姆了。


七百多字的短打。

为爱发电。返游看到波本的第一眼就爱上她了!!真的好好看


本来没打算只写这么点的,但是实在莫得时间了。


也许会有后续()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